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血栓並不是 COVID-19 患者死亡的主因,根據美國 FDA 的常見問題指導手冊,抗生素無法抵抗病毒,只對細菌感染起作用,因為 COVID-19 是由病毒而非細菌引起的。

世界衛生組織也有解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由病毒而非細菌引起的。當然部分患者後續也可能發展成細菌感染,在這樣的情況下,醫護人員則可能推薦使用抗生素來治療細菌感染的狀況。

導致疾病 COVID-19 的新型冠狀病毒是病毒,且病毒對於抗生素的治療是無效的,僅對細菌感染起作用。對於意大利的屍檢,部分影響是血液凝結併發症對肺部造成傷害,但這並不是主因,也無法改變 COVID-19 是由病毒引起的事實。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covid-19-Thrombosis.html

【錯誤】Covid-19主要死因是血栓非肺炎?義大利屍檢謠言

網傳「Covid-19的主要死亡原因是血栓形成,而非肺炎」的謠言訊息貼文,描述根據義大利人進行的屍檢研究,證明 Covid-19 不是肺炎,而是血栓造成的,說不需要呼吸器和重症病房,治療的方式就是使用抗生素、抗凝劑的說法,有的版本甚至描述是細菌造成的。事實上這是國際謠言,有各種組合或不同語言的版本,國際事實查核單位的報告都澄清了這則錯誤訊息,除了不是細菌引起的之外,也沒有科學證據證實血栓是 COV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covid-19-Thrombosis.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最新消息:Covid-19的主要死亡原因是血栓形成,而非肺炎!
看来这种疾病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被错误地袭击。由于意大利人进行的尸检…已证明它不是肺炎…但它是: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血栓形成)。
因此,抗药性的方法是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药,抗炎药和抗凝剂。
自中午以来,这里的协议正在更改!
根据意大利病理学家提供的宝贵信息,不再需要呼吸机和重症监护室。如果在所有情况下都是如此,我们将比预期的早解决此问题。有关Coranovirus的重要和新功能: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严重的病理生理诊断错误,COVID-19被错误地攻击。
记录在案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是,一个墨西哥家庭在美国声称自己已经通过家庭疗法治愈了:将三份500毫克阿司匹林溶于蜂蜜煮沸的柠檬汁中,趁热服用。第二天醒来,好像他们什么都没发生!下面的科学信息证明它们是正确的!
该信息由来自意大利的医学研究员发布:得益于对死于COVID-19的患者进行的50次尸检,严格地说,意大利病理学家发现它不是肺炎,因为该病毒不仅会杀死这种类型的肺细胞,而且会利用炎症性风暴产生内皮血管血栓形成。
如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一样,肺部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它最发炎,但也有心脏病,中风和许多其他血栓栓塞性疾病。实际上,该方案使抗病毒治疗无效,而集中在抗炎和抗凝血治疗上。这些疗法应立即进行,即使在家中也应如此,对患者的治疗效果很好。后者表现较差。在复苏时,它们几乎没有用。
如果中国人谴责它,他们将投资家庭疗法,而不是重症监护!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血栓形成):因此,与之抗争的方法是使用抗生素,抗炎药和抗凝剂。一位意大利病理学家报告说,贝加莫医院总共进行了50次尸检,米兰进行了20次尸检,也就是说,意大利系列是世界上最高的,中国人只有3例,这似乎完全证实了这一信息。这种疾病是由病毒触发的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所决定的。因此,它不是肺炎而是肺血栓形成,这是主要的诊断错误。
我们将重症监护病房中的复苏场所数量增加了一倍,而不必要的费用过高。回想起来,我们必须重新考虑一个月前讨论过的被称为间质性肺炎的胸部X线检查;实际上,这可能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完全一致。如果不能首先解决血栓栓塞,在ICU中的治疗是无用的。如果我们使血液不流通的肺通气,那是没有用的,实际上,十(10)名患者中有九(9)名患者死亡。
因为问题是心血管问题,而不是呼吸问题。决定死亡率的是静脉微血栓形成而不是肺炎。
为什么形成血栓
因为根据文献,炎症通过复杂但众所周知的病理生理机制诱发血栓形成。不幸的是,直到3月中旬为止,科学文献(尤其中文文献)都说不应使用抗炎药。
现在,像流感一样,在意大利使用的疗法是使用抗炎药和抗生素,并且住院病人的数量已经减少。许多死亡,即使在40多岁时,都有10至15天的发烧史,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炎症造成了大量的组织损伤,并形成了血栓形成的根源,因为主要问题不是病毒,而是破坏安装病毒的细胞的免疫反应过度。实际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无需接受ICU,因为他们正在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疗法,这是一种很好的消炎药。
这是意大利住院人数减少并成为家庭可治疗疾病的主要原因。通过在家中对她进行良好的治疗,不仅可以避免住院,而且可以避免血栓形成的风险。这不容易理解,因为微栓塞的迹象消失了!
有了这一重要发现,就可以立即恢复隔离状态,并立即恢复隔离状态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