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任何的食品攝取過與不及都不正確,蜂蜜可用以治療任何疾病的說法並不是真的。
尤其在使用上,免疫功能不全、化療後患者、1歲左右嬰幼兒勿使用、另外蜂蜜可能影響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服用血糖調節藥物或相關降糖保健食品者、凝血功能障礙或服用抗凝血劑者請謹慎食用。

資料佐證

https://formulawave.com/honey-benefits-side-effect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關於蜂蜜 : 一個事實

蜂蜜是地球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物(液體)

有些人認為它只不過是會變成糖的東西。

實際上,蜂蜜永遠就是蜂蜜

然而,蜂蜜如果長時間置於陰涼處,會發生變化,我認為稱之為結晶更妥當。

如果這樣的話,我會擰鬆蓋子,燒點開水,把裝蜂蜜的容器放進熱水中,關掉爐火,讓蜂蜜融化。

這麼一來,就完好如初了。

絕不要把蜂蜜燒開,或放進微波爐!那會破壞蜂蜜中的各種酶。

肉桂和蜂蜜

藥廠肯定不喜歡這個信息流傳開來。

蜂蜜和肉桂能治病的實例:

業已發現,蜂蜜和肉桂合劑可治愈大多數疾病。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能生產蜂蜜。

今天,許多科學家也承認蜂蜜對所有疾病都非常有效的藥物。

蜂蜜可用以治療任何疾病,且無任何副作用

當代科學表明,蜂蜜儘管是甜的,只要用量適當,對糖尿病病人也無害處。

在1995年1月17日出版的加拿大雜誌《世界新聞周刊》上,列舉了經西方科學家研究證實可用蜂蜜肉桂治療的疾病的清單,如下:

心脏病:

把蜂蜜和肉桂製成膏劑,敷在胸部。另外早餐時經常用它當果醬、果凍吃。

這樣會降低動脈中的膽固醇,避免心絞痛發作。

同樣,有過一次心絞痛的病人,每天如此,可遠離再次發作。

經常採用上述做法,可緩解呼吸困難,加強心跳。

在美國和加拿大各地的養老院裡,這種治療都獲得成功,並發現:隨著年齡增長,動脈和靜脈失去彈性,甚至於堵塞,而蜂蜜肉桂可以使之復壯。

风湿病

風濕病病人可以每天早晚各一次,服用一杯用兩湯匙蜂蜜和一小茶匙肉桂粉調成熱水。

如果經常服用,即使慢性風濕病 也能治愈。

不久前,哥本哈根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醫生讓病人在早餐前服用一湯匙蜂蜜和一小茶匙肉桂粉製成的合劑來治療,他們發現,一個星期內,如此治療的200個病人中,73個病人的疼痛實際上完全緩解了,一個月內,原來因風濕病不能行走或不能隨意挪動的病人,大多數開始能夠行走,且不感到疼痛。

膀胱炎

拿兩湯匙肉桂粉,一茶匙蜂蜜,溶於一杯微溫的開水中, 然後喝下

這能消滅膀胱裡的細菌。

胆固醇

如治療風濕病人時所提到過那樣,把兩湯匙蜂蜜和三茶匙肉桂粉溶於16盎司茶水中,給一個(高)膽固醇病人服用,發現在2小時內能降低血液中百分之10的膽固醇,如果一天服三次,任何慢性膽固醇也能治愈。

依據上述周刊提供的信息,每日吃飯時來點蜂蜜,無膽固醇之憂矣!

感冒

感冒,或嚴重感冒患者應每天服一湯匙、加1/4湯匙肉桂粉的微溫蜂蜜,連服三天。 這樣能治愈最頑故的慢性咳嗽和感冒,還能清理鼻竇。

胃不适

調以肉桂粉的蜂蜜能治愈胃疼,還能根除胃潰瘍。

嗳气

根據在日本和印度進行的研究透露,如果蜂蜜與肉桂粉一起服用,可以緩解胃部產生的噯氣

免疫系统

每天服用蜂蜜和肉桂粉能增強免疫系統,保護機體不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

科學家還發現蜂蜜含有大量的各種維生素和鐵。

持續不斷地服用蜂蜜能加強白血球抵抗細菌和病毒引起的各種疾病。

消化不良

飯前服用兩湯匙撒上肉桂粉的蜂蜜能胃酸,消化最難消化的食物。

流感

西班牙的一個科學家業已證明,蜂蜜含有一種天然“成分”,能殺滅流感病毒、細菌,救人免染流感。

长寿

經常服用蜂蜜 和肉桂粉調製的飲料能中止由年齡增長引起的損害。

用4湯匙蜂蜜、1湯匙肉桂粉加3杯水燒開,製成飲料。

每天喝3、4次,每次喝1/4杯,可保持皮膚鮮嫩、柔軟,中止衰老。

人的壽命也能延長,甚至到100歲,能乾一個20歲人幹的苦活。

PIMPLES:粉刺

用3湯匙蜂蜜,1茶匙肉桂粉製成膏劑。

睡覺前將膏敷在粉刺上,第二天早晨用溫水洗淨。如此堅持2週,能把粉刺徹底除淨。

皮肤 感染

皮膚感染部敷以等量的蜂蜜和肉桂粉、能治愈濕疹、錢癬和所有各種皮膚感染。

减肥

每天早飯前半小時,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等量蜂蜜和肉桂粉調製成溫水。 如果經常飲用,就能減掉最肥胖的人的體重。

同樣,經常喝這樣調製成的飲料,也不會在體內積聚脂肪,即使你吃高熱量的飲食。

癌症

近來在日本和澳大利亞進行的研究透露,晚期的胃癌和骨癌也能成功治愈。

這樣的病人須每天服用一湯匙蜂蜜和一湯匙肉桂粉一個月,一天三次。

疲劳

近來的研究表明蜂蜜中含的糖對人的體能是有益處的,並非有害。

服用等量的蜂蜜和肉桂粉,老年的公民能更精神、身體更具柔韌性。

米爾頓博士經研究後說,每天刷牙後和下午三點半,當精力開始減退時,喝一杯加了半湯匙蜂蜜,並撒了點肉桂粉的溫水,一周內就能精力旺盛。

口臭

南美人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用一杯溶有一茶匙蜂蜜和肉桂粉的熱水漱喉,一整天都牙齒清新。

失聰

每天早晚服用等量的蜂蜜和肉桂粉能復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