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科學界對維生素D與COVID-19兩者的因果關係,有待更多設計良好的雙盲隨機對照臨床研究來證實。
就全球疫情的數據來看,並未觀察到各地疫情因人種、日照而有不同。
維生素D可以增加免疫力,可能對預防新冠病毒有幫助,但維生素D本身不是特別針對新冠病毒,而且免疫力需要平衡,有時免疫力太強,也可能會造成「免疫風暴」而導致重症。從目前來看,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補充維生素D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98

【事實釐清】網傳「新冠肺炎最有效廉價的療法...陽光可帶給人體維生素D,有效免疫於感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模有一小社區全是來自非洲索馬利的回教徒移民...佔該市新冠肺炎40%死亡率...芝加哥的研究發現同樣現象,72%新冠肺炎死者為黑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8版】 一、傳言提及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索馬利亞移民確診」、「芝加哥72%黑人確診」為2020年3、4月的過時資訊,且與社會經濟因素有關,並不完全與維生素D有關。 二、專家指出,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補充維生素D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關於維生素D和COVID-19的關係,仍需更多研究來證實。 三、專家指出,引發疫情的原因很多,就全球疫情的數據來看,並未觀察到各地疫情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9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新冠肺炎最有效廉價的療法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大藥廠順勢推出各種高價藥物與疫苗,但效力皆不好、且藥物傷害很大!
但最有效的治療是人人可獲益,卻無廠商可獲利的[陽光]!因陽光可帶給人體維生素D,有效免疫於感染!卻完全免費,無廠商願推廣!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模有一小社區全是來自非洲索馬利的回教徒移民!佔該市人口0.84%,但竟佔該市新冠肺炎40%死亡率,何以致此?
排除掉既存健康風險,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阻塞性肺病、心血管疾病、氣喘等因素,因這群索馬利人這類問題少,60歲以上者也少,唯一特質是膚色黑,阻斷了皮膚吸收陽光,為身體製造維生素D的過程!
另一於芝加哥的研究發現同樣現象,72%新冠肺炎死者為黑人!
索馬利人全身穿回教罩袍,皮膚絕少曝於日曬 ; 中東雖日照强烈,但因遮住全身的罩袍使人體無法受日晒!維生素D缺乏症成為地區盛行病!
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在北半球高緯度區明顯偏高,因日照少,人體不易由日照製造維生素D!
北歐國家卻是例外,因其多食用有肥厚油脂魚類,從其中得到充足維生素D!
新冠流感盛行於冬季,這也是日照少,人體易缺維生素D的季節!
維生素D是强力免疫調節劑,使免疫系統不過度運作,造成强烈發炎,那是殺死人體的原因!
在其他國家的對照實驗中,新冠流感死亡者驗血,幾乎都有維生素D缺乏問題!
維生素D,幫助感染所致的[細胞激素風暴]絕症!使人免於缺氧而死、對自體免疫問題(過敏)有優越療效!並防止血栓形成,這也是新冠肺炎致死的另一常見原因!
人體越老,體內維生素D越少,這是風險因素!
現代人居於重屋之中,全身覆蓋衣物,又遮陽,又防晒美白,要大面積體表皮膚受直射日照,生成維生素D似不可行,藉由額外補充,每日一萬IU(FDA建議800IU為最低限,不可少於),但需使用真正魚肝萃取來源,化工廠合成不宜,可使人體面對流感平安渡過!
請参考如下視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