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ivi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ivian 查核回應
1.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傳言影片稱歹徒可用「自己做的POS機」來進行盜刷,實務上不可能做到,因為所有的刷卡設備都是由收單金融機構提供與管理。
2. 銀行局表示,技術上有可能利用特約商店的刷卡設備做到傳言影片描述的「感應盜刷」,但只要持卡人發現刷卡紀錄有異、向發卡銀行反應,持卡人不會承擔損失。
3. 專家指出,民眾若擔心遭到盜刷,應謹慎保管好個人信用卡、金融卡及卡號、安全碼等資料,不要點選可疑的網站和連結,並留意銀行的刷卡通知和對帳單,選擇使用認證密碼鎖(OTP)的信用卡。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98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最新作案手法,拿自製POS機靠近銀行卡,就可以把你的錢刷走」?

一、警方和金融機構未曾接獲傳言影片手法的盜刷案件。 二、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傳言影片稱歹徒可用「自己做的POS機」來進行盜刷,實務上不可能做到,因為所有的刷卡設備都是由收單金融機構提供與管理。 三、銀行局表示,技術上有可能利用特約商店的刷卡設備做到傳言影片描述的「感應盜刷」,但只要持卡人發現刷卡紀錄有異、向發卡銀行反應,持卡人不會承擔損失。 四、專家指出,民眾若擔心遭到盜刷,應謹慎保管好個人信用卡、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9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今天給大家講一下,就是銀行卡,不管是哪一種銀行卡,沒有你的密碼,我們照樣也可以把你的錢給刷走。
怎麼刷呢?等一下給大家演示一下。
所以,出門在外,大家的銀行卡一定要放好,不要放在屁股後面,因為這樣的話,人家很容易就可以倒刷你的。
大家放的時候,一定要放在胸前這個位置,都還要夾好,不要讓別人蹭到,或者是在坐公交車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因為人家只要有一台Post機,就可以把你的錢直接給刷走。
怎麼刷走呢?等一下我就給大家演示一下。現在我們把它打開,把Post機打開,打開了,然後把鏡頭給轉過來,給大家看一下。
好,現在我們開始演練了,點擊收款,打一個1確定,然後銀行卡,把你的卡貼在上面去,直接可以出單。
好,剛才給大家演示過了,不用你的密碼,也能把你的錢刷到我的卡上。
不管是什麼卡,只要是你的銀行卡,我都能給你刷出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銀行卡不要亂放,一定要放好了,不要給任何人,也不要放在屁股後面。
要麼就給它塞在自己的衣服裡面,這樣人家才不會有機會用這個Post機給你貼上去。
出門在外一定要多留一個心眼,因為只要3秒的時間,你的錢可能就不是你的錢了。
我們這個是公司的Post機,所以我們這個你還能查得到。
如果是人家做出來的Post機,那就不好意思了,可能它不會用實名論證的去把你的錢刷出來。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這不是開玩笑。
既然我這麼笨的人都能想得到,那人家聰明的人呢?可能都不用貼上去3秒,而且還不用這麼近。
所以大家自己保管好,自己的銀行卡,出門在外多留一個心眼,掙錢不易。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