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行政院在1986年(民國75年)決定推動全民健保,並宣示以2000年實施為目標。但1989年(民國78年),俞國華前行政院長已將實施目標年提前至1995年,1990年(民國79年),郝柏村再將計畫提前至1994年。
2. 全民健保是建立在公、勞、農保的基礎上,1991年2月行政院成立全民健康保險規劃小組籌劃細節,加上醫界的支持配合,才得以順利上路,認為健保是由郝柏村推動催生僅為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全民健保歷史
https://park.org/Taiwan/Government/Theme/Social_Welfare/health.htm

楊志良/健保的推手 謝謝前輩努力付出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7400/754154

觀點投書:是誰催生出全民健保?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26682

全 民 健 保

歷史 行 政 院 在 民 國 八 十 四 年 三 月 一 日 正 式 開 辦 全 民 健 保 , 但 全 民 健 保 的 推 動 , 行 政 院 早 在 民 國 七 十 五 年 就 有 所 決 定 。 由 於 我 國 經 濟 持 續 快 速 的 發 展 , 平 均 國 民 所 得 提 高 , 政 府 與 全 體 國 民 共 同 體 認 到 保 障 國 民 身 心 健 康 的 重 要 ,

https://park.org/Taiwan/Government/Theme/Social_Welfare/health.htm

觀點投書:是誰催生出全民健保?-風傳媒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震驚各國,疫情到底何時結束?沒人說得清楚。從此次防疫及療治過程,確實讓人看穿了兩岸醫療資源及制度,有如天壤之別。 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r」最新公布的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台灣以86.71分連續4次獲得冠軍。該資料庫網站,每年統計2次全球醫療保健指數排行,台灣在2016年初、2017年中、2018年中、2019年初及年中皆第一名。自2015年起,台灣即使未拿下冠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2668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郝柏村逝世!為台灣留下最好的全民健保的醫療政策。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30)日下午2點47分,於台北三軍總醫院過世,享嵩壽102歲。或許年輕世代對郝柏村印象不深,可是說起讓世界都驕傲的台灣健保,郝柏村的貢獻居功厥偉!郝柏村為健保打下基業,也為前副總統連戰推行健保留下最強的基石。

資深記者何炯榮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新世代批評國民黨一無是處,卻忘了台灣人享受全世界最好的健保醫療,是誰的功勞…1986年2月國民黨執政時行政院長俞國華宣示2000年實施,繼任的郝柏村全力推動、到1995年3月1日連戰任內提前上路;「我想多數新世代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這段歷史及國民黨對臺灣的貢獻」。

臉書《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也曾分享郝柏村在健保上的貢獻,以下為全文內容:

最近媽媽住院,一個月的費用只要一萬多,因為我們有「全民健保」。

很多外國人讚嘆我們的健保是世界第一。

朋友,你知道是誰推動催生「全民健保」的產生嗎?是郝柏村、連戰。

民國81年,行政院長郝柏村指示「全民健保」提前實施。

民國82年,行政院長連戰指示「全民健保」於83年辦理。

於是民國84年3月1日,「全民健保」正式實施。

最近在醫院跟病房家屬聊天,他們都不知道是誰推動「全民健保」的德政。

朋友,當我們現在在享受全世界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時,

讓我們心懷感謝吧,是郝院長、連院長成就了這一切。

這是中華民國全民的驕傲,有如此,照顧生、老、病、死的人民

郝柏村,連戰…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