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內容講的其實是飛沫而非空氣,2020年2月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也表示目前並未有文獻顯示會空氣傳染。中研院學者何美鄉也表示,中國想說的其實是一種空氣傳染,但是卻光說沒提證據,如果是真的,中國院內感染一定更多。另外「證實是空氣傳播」是中文上的語病,會有只能用空氣傳播的誤區。而與事實不符。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flash/180089
武漢肺炎並未證實透過「空氣傳染」|武漢肺炎內容查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887mKTAZ8
謠言散布的影片

日本醫生用了高科技的攝影器材證實冠狀病毒是可以空氣中傳播!

戴口罩很重要。冠狀病毒證實是空氣傳播!日本醫生用了高科技的攝影器材,拍攝了冠狀病毒在空氣中的情況。這攝影機能攝錄0.1微米(10’000 份之一微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887mKTAZ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