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美中台關係向來是台灣社會關注焦點議題,一位台灣政治人物2月21日臉書引用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森推文截圖,內容稱白宮內部人士透露「拜登脫口毀滅台灣計畫」,多家媒體轉載引用,社群平台迄今仍在流傳此訊息,中國官媒後續持續報導。查證結果如下:

一、嘉蘭.尼克森於2月25日於推特發布影片解釋他在2月16日「摧毀台灣」的推文表示,「任何人追蹤我的推特時間軸,都知道我是在諷刺」。

二、查核中心檢視尼克森的2月16日推文,並沒有引述任何消息來源,也並未撰寫成報導;檢視尼克森多則「突發新聞:白宮內部人士」為開頭的推文,均不是內幕消息,多為無厘頭的推文。尼克森的推文並不是可信的消息來源。

三、國際通訊社與英、美主流媒體均無轉載嘉蘭.尼克森「摧毀台灣」推文的報導訊息。

嘉蘭.尼克森於2月25日指出,他在2月16日發布的「拜登脫口毀滅台灣計畫」推文為諷刺內容,台灣部分政治人物與媒體在未經查證訊息的情況下轉載與報導,導致不實資訊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推文「突發新聞:白宮內部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脫口毀滅台灣計畫」?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0

【錯誤】網傳推文「突發新聞:白宮內部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脫口毀滅台灣計畫」?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3版】 美中台關係向來是台灣社會關注焦點議題,一位台灣政治人物2月21日臉書引用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森推文截圖,內容稱白宮內部人士透露「拜登脫口毀滅台灣計畫」,多家媒體轉載引用,社群平台迄今仍在流傳此訊息,中國官媒後續持續報導。查證結果如下: 一、嘉蘭.尼克森於2月25日於推特發布影片解釋他在2月16日「摧毀台灣」的推文表示,「任何人追蹤我的推特時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