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黃偉哲委任律師陳惠菊表示,「大創案」是從初選到大選,被炮製出來的案件,遭到對手不斷炒作,卻從來沒有人提出黃偉哲涉案的直接證據。她強調,黃偉哲沒有施壓、沒有關說、沒有收賄,也當然沒有不當得利,一切光明磊落,經得起檢驗。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448337
大創案

「老實人總被欺負」 黃偉哲反告蘇煥智、高思博毀謗 | 九合一選戰焦點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中)。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 黃偉哲今天也委託律師控告蘇煥智及高思博兩人違反選罷法及加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與台南市議員候選人高忠義、陳志峰,與共同告發人甘金河,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黃偉哲、前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國貿局長楊珍妮在大創案中收受賄賂與共同貪汙圖利罪名,之後並前往監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44833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號外號外最新大消息
【蘇煥智辦公室新聞稿 20181026】

【收賄兩億七千萬 黃偉哲該退選了!】

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今日(十月二十六日)透過錄音錄影,公布大創案中與黃偉哲之間的違法往來與金錢流向,並且指出黃偉哲前後收受達兩億七千萬元,對此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表示,黃偉哲已經將其國會辦公室變成「喬事、收賄、洗錢中心」,涉及違反民進黨一貫清廉的原則。蘇煥智除要求黃偉哲應向台南鄉親道歉謝罪、並退出台南市長選舉之外,也要求民進黨撤應該銷黃偉哲提名,不應該繼續包庇,民進黨不應該如使快速走向沉淪!

蘇煥智表示,根據葉啟中所言,黃偉哲協助違法進口核災區食品的大創公司,違法進口前後收受高達兩億七千萬的賄款,同時以事先設計的專業洗錢方式,例如公司開設不具抬頭的支票、利用曾碧珠兒子開設之宇成工程購買大創產品、買賣房屋、經由元侑公司進行不對稱交易等手法,預謀規避刑事責任,堪稱已經是專業化的收賄洗錢,黃偉哲根本就是把國會辦公室成為喬事、收賄、洗錢中心!而且葉啟中還提到黃偉哲辦公室甚至於指導大創公司如何竄改進出口文件日期、協助違法進口兩百多個貨櫃(經查應為三百一十九個貨櫃、兩千零六十七公噸)的貨品,根本是涉入貪汙犯罪的共犯!蘇煥智強調,黃偉哲以上喬事、收賄、洗錢的行為與逃避檢調的專業洗錢手法,可以說是專業級的收賄慣犯手法!

黃偉哲在大創案涉及違法,除了時代力量黃國昌公開舉報之外,民進黨的陳亭妃已向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檢舉。蘇煥智認為:
1.黃偉哲涉及嚴重貪汙、收賄、應該退出台南市長選舉外,
2.民進黨應該撤銷黃偉哲的台南市長提名,不應該繼續包庇黃偉哲而使民進黨加速沉淪。
3.蘇煥智並且呼籲台南市民應該唾棄不顧國人健康、為進口核災食品違法關說且收受賄賂的市長候選人黃偉哲,
4.蘇煥智並明確將於下周二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長楊珍妮與黃偉哲涉嫌貪汙圖利的罪嫌,並要求司法與檢調單位應主動偵辦調查。#


蘇煥智辦公室新聞聯絡人
劉俊宏
0932-185-754
[email protecte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