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百香果的確富含維生素A、膳食纖維與鉀,但仍應適量攝取,以免造成血糖與三酸甘油酯過高。
二、每種蔬果都有其價值,也含有不同營養素,民眾無須迷信單一食物,應從不同食物中攝取各類營養素。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224

【錯誤】網傳「百香果是百果之王,不但是天然『血糖藥』,還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率49%!錯過『果汁之王』七大效果,別說你懂養生!」?

網傳「百香果是百果之王,不但是天然『血糖藥』,還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率49%」,經查: 一、百香果的確富含維生素A、膳食纖維與鉀,但仍應適量攝取,以免造成血糖與三酸甘油酯過高。 二、 目前針對百香果相關研究仍有限,欠缺實證研究證明能達成傳言所提的七種健康效益。 三、每種蔬果都有其價值,也含有不同營養素,民眾無須迷信單一食物,應從不同食物中攝取各類營養素。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2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