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假的。網傳影片所出示的長尾巴嬰兒照,全都是 2019 年以前拍攝或製作的,與 COVID-19 疫苗毫無關聯。

土耳其查核組織 Tayit 查證影片中出示的嬰兒照片,發現:

➰ 有尾巴的嬰兒照,是藝術家 Larry Dunstan 用數位合成方式製作的圖,在 2009 年起就在網路上流傳,另外也有在圖庫網站販售。

🐺 背部有很多毛髮、躺在地毯上的嬰兒照,是 2013 年印度的一名罹患先天性遺傳多毛症(又稱狼人綜合症)的嬰兒的照片。

🦵 很多條腿的嬰兒照,則是 2016 年的印度連體嬰出生時拍攝的。

綜合以上,影片中出示的照片,沒有一張跟 COVID-19 疫苗有關。

資料佐證

【完整查核報告】
2021/9/22 Tayit - Fatih Erbakan 的長尾巴與羽毛的嬰兒照片
https://teyit.org/analiz-fatih-erbakanin-gosterdigi-kuyruklu-ve-tuylu-bebek-fotograflari

【影片中嬰兒照出處】

長尾巴的嬰兒的圖庫網站頁面,2013 年存檔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30620221906/https://www.sciencephoto.com/media/89784/view

2013 年報導,內有多毛症嬰兒照片
https://archive.is/CHuPp

2016 年印度連體嬰報導
https://archive.is/aP03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