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1月25日發新聞稿澄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係屬新興傳染病,「SARI」(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為全世界已使用許久之名詞,定義上是指需住院的肺炎,可能由多種病原引起,非特定指新型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部分錯誤】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

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經查: 一、世界衛生組織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而SARI是統稱需要住院的肺炎。 二、新型冠狀病毒的確沒有疫苗和藥物,而是採用支持性療法。 三、國際並未採用類固醇來治療新冠病毒。 四、噴灑白醋不能消毒殺菌。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