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老司機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老司機 查核回應
廣設大學導致未來大學倒閉的部分無法全部推類為蔡政府施政錯誤。

影片提到蔡政府的教育政策,教育部在最近二十年內所新設通過的五六十所大學,卻宣布未來十年將有至少十所大學面臨倒閉問題。
實際上蔡政府並未連續執政20年,故無法全部歸為蔡政府施政錯誤。

另外所謂大學倒閉也並非全部都是關閉,也有轉型或是整併的方式。
實際有退場的僅有國際商業專科學校(1990 校務運作產生弊端)、高鳳數位內容學院 與 永達技術學院(招生不足自行退場) 等三校。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臺灣大專院校退場

臺灣大專院校退場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臺灣大專院校退場是指臺灣部分大專院校停止運作的狀態與議題,包含院校自行申請停辦與教育部勒令退場兩種。 1996年至1998年吳京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提出「三條國道」構想,針對學校教育進行了一連串的改革措施,這當中以「第二國道」政策影響甚鉅,不僅積極廣設大學,並將大量技職院校升格為科技大學,僅二十年內大學數量暴增一倍以上,但由於少子化影響,部分大專院校招生不足。民國105年(2016年)大一新生數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7%81%A3%E5%A4%A7%E5%B0%88%E9%99%A2%E6%A0%A1%E9%80%80%E5%A0%B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