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這是經濟部問卷,原文為「若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有指定施打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
經濟部澄清,這是為日後大規模施打做準備,沒有要求施打特定疫苗,只是希望要打特定疫苗者可尋求APP預約。

提醒您,不同的疫苗都有不同的風險,接種者應該要清楚認知接受可能會有的風險與好處,盲目聽從「千萬別打」「千萬要打」某某疫苗並不是好事,畢竟最後的風險都由自己的身體承擔。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529505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脅迫打國產-經部工業區問卷-竟備註-拒國產疫苗不列入名冊-050209769.html
新冠疫苗6大廠牌比較:副作用、保護力、種類一次看懂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365
Vox: 為什麼你不能直接比較新冠疫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6S5vK77pA

脅迫打國產?經部工業區問卷 竟備註「拒國產疫苗不列入名冊」

國民黨接獲民眾陳情,指出經濟部工業區發問券給基層勞工,調查疫苗施打,還被註「若不願打國產或要指定疫苗就不造冊」,也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政府在變相施壓勞工針對國產疫苗表態,而且現在國產疫苗緊急授權都還沒通過,也質疑是拿基層勞工和外籍移工當白老鼠。

https://tw.news.yahoo.com/脅迫打國產-經部工業區問卷-竟備註-拒國產疫苗不列入名冊-05020976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