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專家:不建議用手掌滅火,會導致手部灼傷。

傳言影片稱,胸、背衣服著火趴地不動的滅火方式並不正確,消防署與專家建議,牢記「 停、趴、滾」三步驟:立刻停在原地、立刻雙手摀在臉上就地趴下,以及左右翻滾,壓住火源直到火勢熄滅。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影片「身上燃火如何撲滅!請看正規特警教我們如何被淋油點火時救人,自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65

【錯誤】網傳影片「身上燃火如何撲滅!請看正規特警教我們如何被淋油點火時救人,自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19版】 一、消防署與消防專家指出,不建議民眾以手掌撫平方式直接撲滅衣服上的著火,有可能因此導致手部灼傷。 二、傳言影片稱,胸、背衣服著火趴地不動的滅火方式並不正確,消防署與專家建議,牢記「 停、趴、滾」三步驟:立刻停在原地、立刻雙手摀在臉上就地趴下,以及左右翻滾,壓住火源直到火勢熄滅。 三、傳言文字「要熄火最不智是拍,這樣會再增加些氧氣,當然會愈燒越旺」,專家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