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mos L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mos Li 查核回應
影片包含三則謠言均為資深謠言,請勿受騙。

資料佐證

錢夾在雨刷上,拿了會昏迷,可能是2個資深流言加在一起的變形:
雨刷夾錢: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carjackers-leaving-flyers-100-bills-car-windows/
拿了卡片之後昏迷:https://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_15.html
車門上發現束帶,為資深謠言: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zip-ties-cars-mailboxes/
車下放錢包,可能為資深謠言的變形: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假新聞】再傳這個謠言警察就追究了!一摸到就會暈倒迷魂名片? |MyGoPen

【假新聞】再傳這個謠言警察就追究了!一摸到就會暈倒迷魂名片? LINE 和臉書上最近又開始傳了假消息,標題為「警政署165關心您」說會有人用名片含藥劑迷昏女駕駛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現在連警察都出來說這是網路謠言啦!不要再傳了。 到加油站摸到名片就暈倒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快轉告你家中的女性 請注意~ 最新犯罪手法… 一位年輕女性駕駛,大白天在中油加油,這時有一個陌生男子

https://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_15.html

【錯誤】網傳「新的偷車方式...您到停車場, 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當您看到後視鏡...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6 版】 一、此傳言至少從2004就已在英語系國家流傳,美國、加拿大警方均表示沒有遇過此類案件。 二、警政署指出,近期並未接獲如傳言手法的竊車報案紀錄。 三、警政署提醒,汽機車竊盜犯多以趁人不備的方式竊盜,民眾臨時停車時,應避免怠速並熄火,並隨時觀察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徘徊。 四、專家指出,傳言描述的情況較像是「搶奪」,而不是「偷車」,若在搶奪車輛過程,施加暴力脅迫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兄弟姐妹們,我現在一秒鐘都不想等啊,這個前一天,我在美版的TikTok上面看見了一個視頻,我想現在馬上分享給大家啊,尤其是女性,華人朋友。
OK,如果你發現你的雨刮器上面有鈔票的話,千萬不要去碰它啊。
因為很有可能這個錢的上面已經沾滿了這個藥水,在你觸碰的同時呢,它這個藥水會通過你的皮膚呢,進入到你的身體裡邊,使你昏迷。
然後,在這個時候呢,作案分子,他會趁機開你的車門,然後把你車裡的財物拿走,你也不缺著一塊錢啊。
所以說,如果你看到這種情況的話,不用管它,你進到車裡面呢,你就使用你的雨刮器把它給甩掉,或者呢,你壓根不用管它,因為這個鈔票大小並不會影響你的駕駛啊。
好,第二種卑鄙的作案手段就是,它會在你的門把手上面放一個這樣的紙,千萬不要去碰它啊。
這張紙上面很有可能也是沾滿了藥水,你在觸碰的同時,同樣的會通過你的皮膚呢,進入到你的身體。
OK,這個是第三種情況啊,這個也是最邪惡、最毒惡的一種情況啊。
當你發現你的門把手上面有一個這樣的Zip tie,這樣的一個爆炸的話,說明這個時候你已經被盯上了,你已經被當作獵物已經盯上。
而且像這樣的一個Zip tie說明,他在和作案同夥放信息啊,他在告訴同夥你是一個單身的,而且非常漂亮的女性。
好,第四種情況啊,作案分子呢,會在這個位置呢,扔下一個錢包,讓你在上車之前呢,發現注意這個錢包,並且讓你蹲下來去撿它。
OK,在你去撿這個錢包的同時呢,犯罪分子、作案分子很有可能在你車子的另一側,已經把你車門打開了,把你的財物取走。
就現在美國確實是有點亂啊,加上這個現在經濟非常不好,所以說現在的作案手段非常喪心病狂。
尤其是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看,收藏分享。
看到這兒會有很多網友會問,會說,啊,是不是有點誇張了,不可能吧,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呢,你是不是電視劇看多了?
不是啊,為了保護好自己和家人,寧肯性其有。尤其是女性朋友,把它收藏,看完,然後擴散。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