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新冠病毒最常見的症狀為發燒、乾咳與疲憊,其他常見的還有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肌肉痠痛、發冷、喉嚨痛、流鼻水、頭痛或胸痛。但是也有一些相對少見的症狀,包括腸胃症狀(噁心、嘔吐、腹瀉)、失去嗅覺或味覺、皮膚狀況改變(皮疹、手指腳趾變色)、混淆、眼睛問題(結膜炎、紅眼)等。
結膜炎、腹瀉、手指腳趾變色與皮疹現象,都被歸類在較少見的新冠病毒症狀,可能會在接觸病毒後2至14天出現,但並非與變種病毒有關。
如果民眾出現發燒、乾咳、倦怠、肌肉痛、頭痛、喉嚨痛、腹瀉、味嗅覺異常等症狀,且自知有相關接觸史(如親人朋友確診),就應該積極主動接受篩檢。如果是足跡曾與確診者在同一時段有所重疊,且可能接觸超過15分鐘,也可以考慮採檢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1

【錯誤】網傳「新冠肺炎變種新疫情症狀為痠疼痛、結膜炎、咽喉痛、瀉肚子、手指腳趾變色、頭痛、皮疹,跟舊疫情不同?」

一、有研究指出,英國變種病毒B1.1.7與過去新冠症狀均相同,並無差異。 二、專家表示,痠痛、結膜炎、腹瀉、喉嚨痛、手指腳趾變色等症狀,在2020年確診新冠患者都曾出現,與病毒是否變種無關。 三、專家提醒,新冠肺炎症狀沒有新舊之分,民眾若出現發燒、乾咳、倦怠、呼吸急促、肌肉痛、頭痛、喉嚨痛、腹瀉、嗅覺或味覺喪失(或異常)等症狀,應就醫接受醫師評估。 因此,傳言稱新冠病毒因變種有新舊症狀之分,為錯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