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疫情緊急下,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宣布授予瑞德西韋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般FDA在評估了兩個以上的大型臨床試驗之後,才會授權藥物的使用。雖然得到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瑞德西韋的效果和副作用,還有許多未知之處,意味著當臨床醫師和患者判斷治療決策時,應該要一同評估這些未知因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smctw.tw/6719/

瑞德西韋人體臨床試驗結果專家意見

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最初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原先是治療伊波拉病毒患者的抗病毒藥物,今年初COVID-19疫情開始從中國蔓延到全球,一名35歲男性在1月15日從中國武漢返回美國華盛頓州後,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發病後的第9天發展成肺炎。

https://smctw.tw/671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912918568785331/posts/4206887286055093/
8 月 2 日下午,衛生部表示,在衛生部的指導下,Vingroup 已成功談判了 50 萬瓶治療 COVID-19 的藥物瑞德西韋的特殊訂單。

Remdesivir 是一種抗病毒藥物,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自 2020 年 10 月 22 日起用於治療 COVID-19 患者。

瑞德西韋憑藉縮短重症患者治療時間、加快康復進程的能力,已被納入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印度……等50個國家的治療方案,是其中之一。世界領先的難以獲得的特殊藥物。

通過多次談判,Vingroup 成功簽署了獲得美國 Gilead Sciences Pharmaceutical and Biotechnology Company (GILD) 許可的 Cipl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India) 生產的 500,000 瓶 Remdesivir 的訂單

根據衛生部治療方案中的指南,瑞德西韋用於中度和重度 COVID-19 患者。

上述藥物可支持越南約 80,000 至 100,000 名 COVID-19 患者的治療。

100% 的訂單將於 2021 年 8 月運往越南,所有這些藥品將捐贈給衛生部。 衛生部將對全國治療 COVID-19 患者的醫院進行檢查並授予營銷許可。

在 COVID-19 疫情發展複雜的背景下,特別是在胡志明市和南部省份,進口 50 萬瓶 COVID-19 治療藥物非常及時,有助於支持醫療行業的患者,尤其是高-高危患者,如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

目前,Vingroup正在洽談租用飛機向越南運送藥品,預計首批10.5萬瓶藥品將在8月5日前抵達胡志明市,及時送達緊急救治。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