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g Le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g Lee 查核回應
「源頭在哪裡,是中國疫情爆發後才傳播到美國,還是美國本身就有,並開始傳播?」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首先 2019-20 流感季尚未結束,目前 CDC 統計仍只有預估值。聽證會上CDC主任表示,死於流感的人若有嚴重肺炎,部分會再做肺炎檢測,的確發現有武漢肺炎的案例,但由此推論死於流感的人許多都有武漢肺炎是過度延伸猜測。作者試圖要從這些討論,來證明病毒不是發源自中國武漢,這點與目前的主流的討論相違背。時至今日,病毒的起源仍未知,但目前已知的第一起人傳人群聚感染則是從武漢。

不同意見出處

這則 BBC 的報導,還原了肺炎起源爭議的過程,可以參考為何中方在肺炎發展數個月後,開始有了「美國病毒說」的論點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87251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人終於承認了,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真像擠牙膏,美國人終於承認了!就最近這個流感季,按照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大約3400萬美國人患流感,死了約2萬人,其中包括136名兒童。他們真的都是流感嗎?昨天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美國眾議員哈雷·羅達就逼問:「美國一些人可能表面上是死於流感,實際上卻可能死於新冠肺炎?」這麼直接,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也沒法躲閃了,最終承認:迄今在美國,一些病例的診斷情況確是如此。這就帶來幾個新的疑問:
1,既然確認存在,那究竟是多少的比例?畢竟,2萬人不是一個小數目,哪怕其中一部分,也不是一個小數目。
2,很多人到死,可能也不知是如何死的,那就意味著,感染源不知道,路徑也不知道,甚至他們的家屬朋友就是攜病毒者,還在傳播。
3,源頭在哪裡,是中國疫情爆發後才傳播到美國,還是美國本身就有,並開始傳播?在真相沒有明瞭之前,正如鐘南山院士所說,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但美國突然說出這個真相,還是讓人倒吸了一口涼氣。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對病毒這麼稀裡糊塗,錯過了最佳的防疫時間,最終,是股市先做出反應,暴跌加暴跌,一下子就跌入了熊市。11年的美國史上最長牛市,特朗普最喜歡吹噓的牛市,就這樣結束了。下一步會怎麼樣?最壞的情況吧!按照美國最高法院主治醫師莫納漢的估計,照這樣發展下去,預計7000萬至1.5億的美國人,可能會感染新冠病毒。這意味著,最多一半的美國人,可能難逃這個浩劫。按照WHO的3.4%死亡率計算,那最多51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哪怕特朗普堅信的1%死亡率,那也有150萬人。一步出錯,多少生命消殞。美國人也教訓慘痛啊!最新的消息,湯姆·漢克斯夫婦也已確診,NBA賽事暫停,美國和歐洲斷航。病毒可不講政治,也分不清國籍、膚色、民族、貴賤,超級大風暴就要來了。

中國上半場,世界下半場。美國人也恐慌啊!在不少地方,口罩成了戰略物資,消毒液買不到,衛生紙都成了稀缺品。沒辦法,美國已悄悄調降了加徵的中國口罩關稅。去年貿易戰時,美國加稅加稅再加稅,完全是往死裡整;現在突然發現,美國是這麼需要中國,不然口罩從哪裡來?用美國人編排的段子:美國副總統彭斯已緊急呼籲,中國要履行好大國責任,趕緊向美國出口口罩……。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