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原載於陳俊旭(自然醫學)醫師的臉書。參考[1]
(2)自然醫學所根據的療效準則 不是嚴謹的臨床實證(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而是以尊重人體會有自我修復及重生爲原則,它與《預防》醫學的理念不謀而合,但不是一種《治療》方法。自然醫學有時會和現代醫學相衝突。例如,許多自然醫學家反對使用疫苗注射。參考[2]
(3)查證本文,可以發現部分陳述不實的地方:
--《後天免疫再刺激一下,讓先天免疫又更薄弱》打疫苗會減低先天免疫是自然醫學沒有實證的說法。
--《Omicron傳染力極強,我認為它已經變異到可以藉由空氣傳播,而不僅靠飛沫。所以,很快就會傳遍人群》Omicron 傳染力強主要是突破疫苗產生的抗體,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Omicron可以不借飛沫就空氣傳染。
--《病毒傳染力變強,但致死率必然會下降,這是病毒要和人類和平共存的基本規律》病毒隨機演變,強者生存(物競天擇),並沒有傳染力變強 致死率必降的科學規律,Omicron有可能演化成傳染力強又致命,參考[3]

不同意見出處

[1]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100044238978929/search/?q=Omicron席捲全球,台灣守得住嗎
[2]wikipedia: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自然醫學
[3]Webmd:Could Omicron Hasten the Transition From Pandemic to Endemic?
https://www.webmd.com/lung/news/20220106/omicron-pandemic-endemic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載自美國自然醫學陳俊旭博士FB

Omicron席捲全球,台灣守得住嗎?

Omicron 的傳播力極驚人,美國確診案例以指數性增長,我不少認識的人陸續確診。

朋友出遊加州國家公園一趟回來全家確診,他們夫妻倆都是打過二劑疫苗的。

一位朋友在加州政府機構工作,單位裡,上週就有18位同事確診。請注意,美國政府機關是強制接種的。

也就是說,我聽到的染疫大部分都是「完全接種者」。(至少打過二劑疫苗)

那麼,打疫苗還有用嗎?

如果你打對疫苗,當然在幾個月內會有保護力,但抗體數下降速度太快了!等到六個月後,後天免疫不夠,先天免疫又被調降,那就捉襟見肘了!

怎麼辦呢?此時美國政府大力鼓勵打booster(加強針),把你的後天免疫再刺激一下。抗體數是會再增加沒錯,但你的「免疫翹翹板」又再次失衡,先天免疫又更薄弱。(不清楚免疫翹翹板的人可以聽我昨天的直播)

長遠來看,這樣一直刺激後天免疫到底是好還是壞?難道真要每年打二三劑加強針,打到天荒地老嗎?

我一直在尋找增強先天免疫的方法,就我知道,日本和台大的研究,都證實森林浴可以明顯提高先天免疫(NK細胞增長50%,持續數週)。

這也完全呼應我幾年前在新店的香格里拉實驗農場的實驗結果,那是我為了健康村而設計的實驗農場,它座落於雪山山脈的北端,坐擁數萬公頃原始森林,猴子會來偷吃我的果樹、大蟒蛇會擋住我的車道,每天春天,山谷溪邊就是一閃一閃亮晶晶(螢火蟲)!(註:有污染的地方沒有螢火蟲)

防疫旅館住滿十天之後,我就是要回到我的健康村實驗農場。我很期待,因為那裡的空氣有療癒作用。

幾年前我就發現,流感、咽喉炎,住進來,開窗睡一晚,隔天就痊癒了!我當時還搞不楚原因。

看了日本的研究,我才搞清楚原來森林釋放出來的芬多精,會活化NK細胞,而這NK細胞就是抗癌、抗病毒、抗菌的最佳利器!

NK cell可說是先天免疫的最佳代表,沒有針對性,只要是外來的,通通都殺,管你是alpha, delta, omicron, 還是未來的變異病毒或一般的流感病毒。對癌細胞也是最厲害的阻擊手!

我正在蒐集所有可以調高NK cell的方法,如果你有客觀的證據,麻煩提供給我,因為這也是接下來人類最需要的武器(並非疫苗)。

我覺得omicron是相對友善的病毒,住院率和致死率實在不高,症狀也都輕微很多,就像流感一樣。美國政府把omicron講得很可怕,那是因為希望大家趕快去打疫苗。

我個人認為不管打不打疫苗,omicron是擋不住的。在美國,我聽到的染疫者大多是打疫苗的。

Omicron傳染力極強,我認為它已經變異到可以藉由空氣傳播,而不僅靠飛沫。所以,很快就會傳遍人群。

這也符合免疫學的基本常識:病毒傳染力變強,但致死率必然會下降,這是病毒要和人類和平共存的基本規律。

雖然,預言家警告2022年會有更強的病毒出現,但從科學角度來看,不會來自新冠病毒。(會不會因為地球暖化,把冰封久遠的古老病毒從冰層中溶解出來,那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至少我們跟新冠已經快要和平共處了!

台灣的防疫實在做得非常成功,保障了全台二千多萬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但若在春節期間被omicron攻破防線,也不要太驚慌,因為新冠病毒很想要跟我們當好朋友,而不是想把我們趕盡殺絕。

用比較超然、放鬆的角度來看待新冠演變,可能會比較接近事實,也比較不會被操弄!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14/n12688783.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