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sbrshe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經查:

一、醫師指出,跳躍可幫助部分病患排尿。不過,此方法不是人人適用,且治標不治本,甚至有讓膀胱受損的風險,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二、醫師指出,解決排尿不順的根本之道是就醫找出排尿不順的原因。

三、對於有應力性尿失禁的病人,跳躍會導致漏尿,但漏尿不是棑尿,實際上膀胱仍有尿液。此外,有尿意不代表膀胱充滿尿液,也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39

【部分錯誤】網傳「有尿尿的衝動,但無法排尿...可以站起來高舉雙手,大力跳躍,當跳了5到6次,終於尿出來了」?

一、醫師指出,跳躍可幫助部分病患排尿。不過,此方法不是人人適用,且治標不治本,甚至有讓膀胱受損的風險,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二、醫師指出,解決排尿不順的根本之道是就醫找出排尿不順的原因。 三、對於有應力性尿失禁的病人,跳躍會導致漏尿,但漏尿不是棑尿,實際上膀胱仍有尿液。此外,有尿意不代表膀胱充滿尿液,也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