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贊助項目廣泛,包括各類疫苗開發、牛津大學、印度血清研究所和公衛計畫,但並沒有「基因嫁接疫苗」。且「贊助」研究與開發並非「投資」,無法從中獲益。

2. 謠言稱CDC將為全世界人群接種基因嫁接的天花疫苗,為沒有根據的說法。
比爾蓋茲曾在2021年,接受英國智庫「政策交流」採訪時表示:未來流行病或天花有可能被應用在恐怖攻擊,建議政府應投入研發、監測來模擬應對。謠言從此項建議,無根據的誇大成「已研發超級天花病毒」,為錯誤訊息。

3. 比爾蓋茲贊助的疫苗並沒有導致孩童終身殘障或婦女終生絕育。
根據非洲事實查核組織《Africa Check》報告,2021年,比爾蓋茲贊助的腦膜炎疫苗接種計畫,曾導致40名孩童病情嚴重、部分孩童短暫性癱瘓,但臨床醫師和流行病學專家組成的國際調查小組發現,這起事件起因為「群體性心因性疾病」,並非生理上的問題,且後續孩童的各項健康檢查均正常、恢復健康,沒有造成任何終身殘障的案例。

另,比爾蓋茲曾贊助印度針對23,000名女孩的實驗性HPV疫苗,其中7人死亡,1200人出現副作用,但死亡的7人其死因和疫苗均無關係,並無出現終生絕育的狀況。

4.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mRNA疫苗的RNA,是讓人體細胞產生抗原、進而誘發抗體,讓人體產生保護力;謠言稱「關閉免疫系統」、「突變」、「癌化」等說法皆與事實不符

資料佐證

【錯誤】比爾蓋茲投資在基因架接的疫苗已遍及全球?超級天花病毒?缺乏根據描述
https://www.mygopen.com/2021/12/bill-gates-vaccine.html

No, 50 children not paralysed by ‘Gates-backed’ meningitis vaccine
https://africacheck.org/fact-checks/meta-programme-fact-checks/no-50-children-not-paralysed-gates-backed-meningitis-vaccine

Communication Challenges During the Development and Introduction of a New Meningococcal Vaccine in Africa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639482/

Fact Check-List of claims about Bill Gates includes falsitie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gates-list-idUSL1N2LO230

【錯誤】比爾蓋茲投資在基因架接的疫苗已遍及全球?超級天花病毒?缺乏根據描述

網傳「比爾蓋茨投資在基因架接的疫苗,已遍及全球大疫苗公司。他們早已準備各式病毒,會一直玩下去......」訊息。經查證,比爾蓋茲基金會確實贊助許多全球各大醫學院所開發疫苗,但並無證據顯示有網傳所述的基因嫁接疫苗;網傳天花病毒被從藥廠取出的相關說法也不是事實,比爾蓋茲只是曾建議政府,為了應對未來的流行

https://www.mygopen.com/2021/12/bill-gates-vaccine.html

Communication Challenges During the Development and Introduction of a New Meningococcal Vaccine in Africa

Background. A new group A meningococcal conjugate vaccine was developed to eliminate deadly meningitis epidemics in sub-Saharan Africa.Methods. From the outset of the project, advocacy and communicati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63948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比爾蓋茨投資在基因架接的疫苗,早就遍及全球大疫苗公司。他們早準備好了不同病毒,要一直玩下去。

目前從藥廠已經被取出超級天花病毒(天花早絶跡)這個人工天花病毒架接了鼠疫!比原始的天花更殺傷力!不久之後,一丘之貉的CDC就要宣布全世界的人接種天花疫苗(又是基因架接的)

這些毒針打多,人本有的免疫系統就崩潰。(比爾蓋茲之前在印度丶非洲丶巴西弄死數十萬兒童,也有很多終生殘障的!他們不負責任何醫藥費。印度政府忍無可忍,把比爾的「偽慈善」真殺人基金會趕出印度。

後來他又在巴西弄了給年輕婦女(說終生防癌)的疫苗,其實是摧毀子宮卵巢造成目前巴西三十幾歲的婦女們終生絕育,無法有下一代。(所以現在的巴西總統公開堅決反對C19的疫苗政策)
~~~~~~~~~~~
C19的mRNA原本是給骨癌病人治癌的,進入人體會先關閉免疫系統,由假抗體接手,造成身體持續的發炎反應⋯(國外免疫專家再三呼籲健康人勿接種)

病毒的超級突變,也是今年二月起就一直被警告的絕對會發生(越多人打,變種突變就沒完沒了)
因為mRNA病毒的特性就是會突變,靠打疫苗絕不會消失的。人反而會先癌化,或是出現免疫系統疾病。

很多世界各國免疫權威人士出來揭發真相,被主流媒體打壓成「不實資訊」。去追查「事實查核系統」背後的金主都是輝瑞等藥廠(比爾蓋茨基金會支付費用的)

台灣事實查核單位,未善盡職責去查核,只貼製美國事實查核網站的消息(又回到藥廠黑手控制的一手遮天)

現在台灣有些醫生和人民都知道,事實查核中心說是謠言的,幾乎都是真相了。(現在不斷爆出死亡跟殘廢的副作用再三證明那些是真相,不是謠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