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加拿大婦女基金會推廣的求救手勢,美國一位16歲女孩被綁架,成功用這個求救手勢脫困。

資料佐證

天下雜誌報導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5503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51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稱「這個通行全世界的手勢暗語 代表求救」?

一、網傳影片的手勢暗語,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發起的家暴求助暗號。 二、此手勢暗號是單一團體的倡議,尚未「全球通行」,台灣也尚未有類似的倡議活動。 三、家暴協助團體建議,民眾若遭遇家暴需求助,可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緊急狀況撥打110,需要諮詢或後續協助撥打113保護專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5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