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其實影片中的衝突在 0:39 時就已經發生。
在 0:39 警方試圖用油壓剪剪鐵鍊的時候,畫面更遠之處(示意圖紅框處)就有圍牆上的員警與民眾發生拉扯,隨後牆內的員警才一個一個往牆外推擠。
同一時間,上報的直播影片有拍到另一個角度。在左邊門上的警方拿出油壓剪前,疑似有一名員警在右邊的圍牆上跌落人群中,隨後員警才一個一個從牆內出來。

在更多現場影片出台之前,「特警開打、而且是衝出立法院開打」的原因尚無法查證。

不同意見出處

衝突發生點為紅框處。
https://imgur.com/a/NJLr62H

上報的另一個角度(4:08,注意畫面右方圍牆)
https://www.facebook.com/UPMEDIA.MG/videos/647298045623724/?t=169

Imgur

Most Viral Imagessorted by popularity2Yakko and Betty BoopGroup projects always sucks 5Bearcats are my new favorite sports team: )GameStop logic No, don't make me go in thereThe face of betrayal!17Car

https://imgur.com/a/NJLr62H

上報

【#直播】大門快倒了!八百壯士要衝進立院 原訂下午兩點起趨緩的陳抗態勢在三點15分再度引爆激烈衝突,群眾聚集於立院門口擲煙霧彈並試圖推倒拒馬闖入立院;現在現場又有新一波衝突!抗議民眾不斷丟擲物品,甚至有民眾喊出「以暴制暴」的口號... 👉完整報導:https://goo.gl/jesLM2 ▶八百壯士恐遭蒐證攻擊記者 上報被暴力斷直播 https://goo.gl/a5Tszr #八百壯士 #反

https://www.facebook.com/UPMEDIA.MG/videos/647298045623724/?t=16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