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engh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enghan 查核回應
根據此網站的錯誤資訊查證,縮胺酸為一種胺基酸結構的統稱,人體僅有部分荷爾蒙屬於縮胺酸結構,所以「人體會分泌叫做縮胺酸的賀爾蒙」的說法是錯誤的,更不可能「在24小時內殺死體內95%的癌細胞」。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42

【錯誤】網傳「人在心情愉悅時,會分泌一種叫做縮胺酸的賀爾蒙,可以殺死95%的癌細胞」、「愉悅的心臟荷爾蒙能殺死95%癌細胞」?

一、縮胺酸為一種胺基酸結構的統稱,人體僅有部分荷爾蒙屬於縮胺酸結構。因此,傳言稱「人體會分泌叫做縮胺酸的賀爾蒙」,此說法並不準確。 二、專家指出,心臟所分泌的縮胺酸類荷爾蒙,是在正常體液恆定、調節血壓的狀況下會分泌,目前沒有科學文獻支持愉悅的情緒能增加其分泌。 三、專家指出,有動物實驗和細胞實驗研究顯示,有四種心臟分泌的縮胺酸類荷爾蒙,可減少特定幾種癌細胞的數量,但效果未達95%,且這些研究尚未能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