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1. 台灣警方沒有接獲此類犯罪手法報案,也沒有相關犯罪紀錄。

2. 這是美國的都市傳說,至少從2008年就以英文版本在美國流傳,已被美國和非洲查核組織查證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01

【錯誤】網傳「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蹤器,請不要帶回家...(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一、內政部警政署表示,刑事局未曾接獲此類犯罪手法報案,也沒有相關犯罪紀錄。 二、此訊息至少從2008年就以英文版本在美國流傳,已被美國和非洲查核組織評為假訊息。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更新說明2020/8/13 10AM】爭議點一的受訪對象為內政部警政署,是由警政署補充說明情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