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這是MyGoPen查核網站發佈查核報告,「美國藥監局發布通知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報導?」為假訊息。

二、該查核報告聲明傳言是資深謠言變形,最早在 2015 年於中國網路上出現。

三、美國 FDA 發布的 Alert #99-33 文件,主要是根據日本政府的措施管制日本進口食品,美國相關單位可以針對特定食品免驗查扣,並不是禁止進口。且 FDA 在 2021 年就已經宣布不再使用這份文件管制日本食品。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fda-post.html

【錯誤】美國藥監局發布通知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報導?中國資深謠言改編。MyGoPen查核網站發佈查核報告,發佈時間2023年3月21日。

https://ifcncodeofprinciples.poynter.org/profile/mygopen
MyGoPen查核網站為經過IFCN認證,具公信力之查核網站。

【錯誤】美國藥監局發布通知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報導?中國資深謠言改編

網傳「美國藥監局發布通知禁止下列日本食品進入美國」的訊息及新聞報導圖片。經查證,網傳圖片中的媒體並無此報導,畫面是剪貼拼湊成而成;此訊息流傳已久,2015 年先在中國的網路上出現,後來改編成各種版本。美國 FDA 在 2015 年發布的 Alert #99-33 文件是針對日本特定的食品進行管制,該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fda-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