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該研究受試者有限且非糖尿病患,也沒有比較運動比目魚肌與其他運動的血糖調節能力。
目前針對糖尿病患的運動處方為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並鼓勵患者多活動、減少久坐時間;運動比目魚肌確實有助增加活動量,但運動強度有限,糖尿病患仍應依循醫囑用藥、控制飲食並運動,才能有效控制血糖。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79

【錯誤】網傳「糖尿病患者福音。研究發現糖尿病患做抬腳跟運動比目魚肌,餐後血糖下降52%,不需要其他努力或吃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2/10版】 近期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廣泛流傳一則「糖尿病患者福音」傳言,宣稱有研究發現,執行「坐在椅子上雙腿腳跟抬高」運動比目魚肌的運動,就能降低飯後血糖5成,也不用其他藥物、運動或飲食控制。查證結果如下: 一、專家檢視研究後指出,研究發現運動比目魚肌能增加體內的氧化代謝能力來改善血糖調節,飯後血糖值的上升可降低5成,但並非飯後血糖下降5成。此外,此研究受試者有限,且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