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網址是正確的,這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網址。但是,此系統在台灣本島的正式上線時間,規畫在第九類及第十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將來第九、第十類會同步開放)。目前台灣本島還沒有辦法開放到第九類和第十類,所以會先在金門、馬祖和澎湖先試辦兩天,本島民眾建議等到7/13後再登記,前後登記都沒有差別,有預約登記就可以施打。

第九類接種對象為18-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第十類則是50-64歲成人。

透過此網站進行預約時,需用健保卡號以及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作為登入方式,完成後系統會要求三項資訊,包括能通知到本人的手機號碼、想施打的行政區,系統也會預設接種疫苗廠牌為所有已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廠牌,當然民眾也可以取消勾選(只勾選自己想要施打的廠牌),並隨時回來編輯或取消。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06/2023692.htm

開放第9、10類疫苗預約登記!唐鳳親說明「操作4步驟」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請到政務委員唐鳳說明疫苗施打意願預約登記。唐鳳說明,預約系統是取代紙本造冊,以64歲以下民眾為主,開放第九類和第十類施打,預約系統主要分四步驟,第一是意願登記,第二步會發送簡訊,第三步是預約接種,第四就是實際接種疫苗。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06/2023692.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