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種情況在台灣不太會發生,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加油站的油槍及按鍵細菌量都相當驚人,進而增加細菌上身的風險。電動車的充電站的細菌相對加油站來得低,應與使用電動車充電的人潮沒有自助加油那麼多人有關。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在每次加完油之後,就趕快去洗手,避免病菌上身。

資料佐證

https://auto.ltn.com.tw/news/14915/7

自助加油省錢卻有染病風險,美研究:油槍上的細菌量是馬桶蓋的 1 萬倍! -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

2020/03/16 12:2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志曲 台灣油價本週迎來史上最大降幅,汽油每公升降 3.8 元,柴油每公升降 4 元,若是再搭配自助加油,更讓開車族省下不少加油錢,不過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加油站的油槍及按鍵細菌量都相當驚人,進而增加細菌上身的風險。 自助加油雖然方便又省錢,但油槍及按鍵卻潛藏相當多細菌。(記者李容萍翻攝)

https://auto.ltn.com.tw/news/1491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