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 Athen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 Athena 查核回應
此為謠言,近期有許多謠言關於66罷免灌票、作票謠言,請注意轉傳及傳遞謠言也需負法律責任。
中選會已根據眾多謠言於官方FB發出數篇貼文,反駁不實謠言。並重述運票、投票、開票的公開流程的依法公平正式性。

▶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該投票所之開票結果,除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因此,各投開票所的票數,皆與高雄市選委會的計票結果相同。整個開票過程,全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開票作業,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予以錄影,過程相當嚴謹且公開透明。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也提醒民眾,捏造及散布、傳遞假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處,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而應負起刑事責任。】

資料佐證

中央選舉委員會 2020年6月9日
https://www.facebook.com/cec.gov.tw/posts/2802034700107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