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20B.C.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20B.C. 查核回應
1、新型冠状病毒没有流鼻涕和咳痰这个说法可能来自于lancet一篇早期99例患者临床表现研究文章的通讯作者。但是,随着病例数的增多,医务人员已经发现了有伴有鼻塞、流涕的患者。
2、我国卫健委办公厅1月27日向各地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要表现是发热、乏力、干咳,但是少数患者是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的。因此认为所有的流鼻涕、咳痰的呼吸道患者都不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不可靠的。
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需要依靠接触史、临床学表现、影像学诊断和病原学诊断,而不要仅仅根据表现来判断。
4.目前对治疗新冠病毒尚无特效药,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助于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但并不代表一定能够预防病毒
5.据人民日报,武汉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琴解读新型冠状病毒:①病毒“56℃,30分钟就死亡了。②乙醚、75%的乙醇等都可以有效灭活病毒;仅仅依靠太阳光就能杀菌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6.一旦出现症状请及早就医,如有接触高危人群或疑似/确诊患者可能性的同志请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