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想達到嚴重缺乏維生素B2的情況,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之一,除非你完全不吃肉類、蛋類、奶類、綠葉蔬菜才有可能發生,是說這幾類食物都不吃的話,別說致癌了,真心懷疑你能不能活下去呢!再來,目前沒有醫學證實嚴重缺乏維生素B2是致癌的根本原因,假如維生素B2攝取每日不足建議攝取量1.0~1.3毫克,會發生什麼事呢?多半會比較容易疲累,口腔、口角發炎或是嘴唇乾裂,也有可能出現皮膚乾燥、脂溢性皮膚炎、鼻翼兩側有白色的脂肪分泌物等情況。
最後2018英國研究指出,可能可以經由阻斷維生素B2來達到消耗癌細胞90%能量的目標,也就是說讓DPI創造出維生素缺乏症讓癌細胞進入冬眠狀態。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KCXoDB

癌症兇手抓到了,原來 嚴重缺乏維生素B2 是致癌的根本原因?

謠言這樣說:「千千萬萬的癌症患者,兇手抓到了…原來是缺乏【維生素B2】!」光看這個LINE訊息,就知道這肯定是長輩最喜歡轉發的謠言囉!那謠言說了什麼呢?謠言說,一位中學同學用微信傳來這篇好文,因為她在衛生部門工作,流行病學認為父母得了癌症,子女也易得癌症,所以癌症具有遺傳性,這其實是個錯誤的結論。真正的原因是,父母與子女在飲食結構上具有高度相似性,嚴重缺乏維生素B2是致癌的根本原因。謠言還舉出很多

http://bit.ly/2KCXoD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