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此訊息出自中國內容農場和論壇,來源不明。

二、美國藥廠參與研發的新冠疫苗中,輝瑞集團和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研發的疫苗已有多國採用。

傳言與實際情形不符,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24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美國疫苗出大事了...剛剛29國緊急取消美國訂單!全部改用中國疫苗」?

一、此訊息出自中國內容農場和論壇,並不是媒體:近期並未有「29國取消美國訂單、改用中國疫苗」的任何報導。 二、美國藥廠參與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中,輝瑞集團和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研發的疫苗已有多國採用,而莫德納、諾瓦瓦克斯和嬌生集團的疫苗正在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有多國洽談採購。 三、美國沒有參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但COVAX會採購美國藥廠參與研發的疫苗。COVAX是由世界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