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可疑訊息內容帶有陰謀論及滑坡謬論,帶有政治及選舉操作目的。

一、可疑訊息為女學生對相關議題之質疑,但未能證明議題真實性(及具體事證),僅為個人主觀印象及看法(詳資料佐證一、二)。

二、最近有心人士(包括部份政黨團體及特定媒體),刻意利用政府公開資訊,或利用特定時事爭議訊息,片面擷取、移花接木等加料手法散佈假訊息及陰謀論,企圖製造社會大眾恐慌,及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及不實選舉宣傳工具。不僅惡意打擊整體基層公務人員之努力,違反新聞倫理,製造社會大眾恐慌情緒,及藉此獲取政治利益等行為,實不可取。民眾發現可疑訊息,先查證,勿信、勿散佈及勿轉傳假訊息。

資料佐證

一、來源:reddit(引用女學生事後回應)
https://www.reddit.com/r/Taiwanese/comments/1716oeq/賴清德訪中山大學時憑印象質疑民進黨的同學的聲明/?rdt=43407

"(因為)弊案真的太多有印象,一時之間她還真說不出來要舉哪個例子,此起彼落的弊案舉例大家都有印象,如果執政者給大家的印象是弊案很多,對她來說就是一個很不正常現象。"

"女學生僅對相關議題進行質疑,但卻未能證明弊端真實性,屬主觀看法。"

二、學生問民進黨清廉議題 賴清德:若涉貪絕不護短(華視,2023/10/3)
https://news.cts.com.tw/cna/politics/202310/202310032235357.html

"1名中山大學學生問賴清德,如何解決民進黨層出不窮的貪污案件;賴清德先問學生:「你對哪一件案子最印象深刻?」女學生停頓數秒後,問其他學生意見。

學生此時喊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台南市光電、進口雞蛋及新竹棒球場案等,賴清德表示,有些司法單位已在偵辦,「但希望你們仔細關注這些案子有沒有具體事證。」

他說,學生舉的例子很多來自印象,這是民進黨執政這幾年的問題,「雖然在政策上有很多建樹,但也有許多包袱。」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也許很多地方做不好,那就檢討改進,民進黨員來自社會,不是每人都聖人;「有問題的人離開、好的人留在黨內」,但希望學生評論案件前可多花點心思思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