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性別平等教育是依據國家法律及教育政策在校園中實施,老師有依法教授性平教育的職責,沒有依家長個人反對意見而不教的義務。

無論國內法或國外法,家長沒有全權決定子女是否接受國家教育內容的權利。《兩公約》雖然明定家長有為未成年子女選擇學校的權利,以及不同意公立課程的自由,但家長的教育選擇權並非毫無限制。依據《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3條第3項及第4項規定,家長教育選擇權之行使範圍仍須符合國家所規定或認可最低教育標準之非公立學校。因此,當家長行使子女的教育選擇權時,應以「兒童最佳利益」為本,並立基於保障人權、自由、反歧視,且不能提供低於公立教育標準的內容。
2.現行多元性別教育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增加同性戀和雙性戀的比例,而是增加「不會因為性傾向歧視別人」的公民的比例。這個目的有正當性,因為當我們歧視別人,代表我們會因為刻板印象做出對特定族群不公平的選擇,公民有義務讓自己盡量成為不歧視的人,國家則有義務協助公民辦到這件事。

當國家基於這種理由,藉由公權力來支持多元性別教育,這並不是公權力的濫用,因為這是在促進公民本來就有義務做的事情——消弭歧視——而不是用來替特定價值觀服務。
3.適齡並不是指孩子在某個成長階段只能或不能教某些主題,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不同發展階段時,以不同的說明方式讓孩子理解每個主題,並隨著孩子的成長,在內容上逐漸加深加廣。現行的課程內容,本來就是依據學生的年齡和發展階段所規劃的專業教學設計。

資料佐證

https://spark.adobe.com/page/pDXiG6Nq1cGki/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68/2194776
https://spark.adobe.com/page/AqioIPfFmEMg0/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gays-suit-idUSN0743395720070207
https://www.huffingtonpost.com/scott-woo⋯david-parker-gay-marriage_b_2043998.html
https://www.politifact.com/rhode-island/⋯ganization-marriage-says-massachusetts-/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81109

子女教育可以完全由家長決定嗎? | 朱家安 | 鳴人堂

反同方高舉「子女教育,父母決定」,不是由於想讓子女受到更多的教育而被國家阻止而抗議,而是他們不想要子女受到那樣的教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有些反對同性婚姻的人主張「子女教育,父母決定」,並認為隨著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國高中教育裡關於同性戀的介紹也會增加,他們相信這會讓他們的小孩更容易變成同性戀,他們不喜歡這樣。雖然同性婚姻法案本身不會直接影響教材,然而,如果你支持同性婚姻,大概也會支持藉由教育讓下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68/2194776

自由開講》教育不是在傳教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孔守謙 由於公投將近,近日Line等通訊軟體開始傳【同婚過後,父母的權利就被剝奪了】這部影片,企圖影響大眾反對同性婚姻與同志教育。筆者提醒如下: 上述影片呈現2005年美國的一個真實案例(註),一位父親因強烈反對幼稚園教他們的5歲小孩「有些家庭是由男男或女女同性戀所組成」這些多元家庭的面貌,而到學校試圖阻止他的孩子上這樣的課程,在校方表明教育立場後,該父親仍不滿意並堅持不離開學校,最後學校才不得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8110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logo image
選單
美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決議 子女性教育由家長決定
2018-07-30 • 作者: 艾以琳

上周四(27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通過一項重大決議。未來公立學校,需先經由父母的「書面同意」,才能向學校孩童教導性教育課程。過去有許多父母被當地州政府起訴,只因為想參與孩子的教育遭到學校拒絕。共和黨表示,這項決議將是父母權的一大勝利。

根據FRC官方網站的聲明稿表示,這項決議由弗吉尼亞州委員會成員辛西亞·鄧巴(Cynthia Dunbar)所提出,最後以5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該決議。鄧巴坦承,黨內推動這項決議時也有受到一些阻撓,不過她很高興最後還是通過了。她說:「孩子的教育不該是個政治及黨派問題,所有的父母都有權知道他們的孩子被教了什麼,而且對他們孩子的教育有同意權。」。

鄧巴說,從維吉尼亞州到賓夕法尼亞州,許多父母不只一次抗議性別混亂的性教育及LGBT議程。他們向當地的州議員抱怨,孩子就讀的公立學校拒絕讓他們參與性教育內容,要求議員採取積極行動,保護孩子免受不適齡的性教育綁架。因此,在RNC在本次夏季會議上,才會提出這項議案。

自由派學校過去為避免爭議,經常使用「退選課程」保護自己免受家長批評,但隨著激進性教育大舉進入校園後,退選成了一個消極的選項。況且,有學校誤導父母性教育的真實內容。例如,他們告訴家長,性教育會教孩童「守貞」,但實際上它並不是真的守貞,而是透過「圖解式」方式,教導孩童進行性行為以外的「性探索」,例如口交、愛撫等行為,實際上它正在變向鼓勵孩童嚐試性行為。

在維吉尼亞州,小學生都有超過80小時的性教育課程,而且父母對於內容一概不知。鄧巴補充,做父母的都無法想像,自己12歲的小孩在討論口交、或是課本向高中生推薦助興藥物及支持多性伴侶的高風險性生活。她痛批,「沒有獲得父母的知情及同意下這樣教他們的孩子,是徹頭徹底的邪惡」。

該決議內容包括三項,一、公立學校必須在教授性教育課程前,告知父母或監護人內容,並且只允許教授經由父母或監護人書面同意的內容;二、預設情況是未得父母或監護人同意前,不得向尚未獨立學生提供性教育,否則將以退選以來保障父母的權利;三、鼓勵所有州的立法機構制定及通知相關保障措施的立法,保護未獨立學生免受不適當及淫穢課程影響,並且承認父母或監護人有決定女子的教育內容、照顧及撫養的權利,包含保護孩子不曝露在他們認為不適合的內容的權利。(艾以琳、謝婷婷/綜合外電報導)

在愛中竭力追求真理,重視媒體對家庭及年輕人的影響。支持風向新聞,♡ 捐款連結:

http://lovecom.org/donate

喜歡這篇新聞嗎?分享給您的朋友吧!

隨時收到優質清新的好新聞,請至以下FB、 Line@、App追蹤我們!


好友人數




13562
Facebook 留言

相關
美加澳12城巿發起「家長罷課日」 反對不當性教育:孩子不是社會實驗品!
美國性教育失控 更多父母選擇讓孩子「在家自學」
家長的勝利 加國安省9月恢復「傳統性教育」
色情?教育?教學生使用性玩具 加州家長連署要求下架「綜合性教育」
美妙齡女吸新興毒品變「喪屍」 廉價、速效、可自行調配最嚇人
捐line_icon
Focus Retriever
1.5k
分享Facebook1.5kFacebook SendTwitterLineSumoMe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