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以上訊息內容來自謝龍介的臉書發文。NCC屬獨立機關,今年(2022)六月推出數位中介服務法後頻受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8/19「踩煞車」,NCC隨後宣布暫緩下周公聽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551873

中介法「被煞車」 NCC前主委嘆:已成扭曲及變形的機關 | 聯合新聞網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爭議大,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踩煞車」,NCC隨後宣布暫緩下周公聽會,今天下午民進黨再澄清「沒有強推」。...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55187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謝龍介

堅決反對行政院版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若是民進黨政府強渡關山,我絕對站上街頭,抗爭到底!

目前揭露的法案內容,要求所有網路平台業者在接獲檢舉有所謂「假訊息」或是「疑違法訊息」後,必須立刻移除,或是加註警語,否則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而訊息真假與否,由業者的主管機關認定,換句話說,就是 #政府說了算。問題是,這些年來,民進黨政府就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試想,如果這法通過
⚠️Bump救人不得討論,因為外交部指控誤導國人
⚠️林智堅論文不得討論,因為國安局公然扯謊沒有抄襲
⚠️黑心快篩不得討論,因為食藥署硬拗都是美製
⚠️高端疫苗不得討論,因為指揮中心背書「大可不必」
⚠️能源缺口不得討論,因為經濟部說沒有缺電
⚠️導彈凌空不得討論,因為國防部說那不是領空

而且這法案還不只企圖約束YT、臉書、PTT、 Dcard,與巴哈姆特等公共論壇,業者在公聽會表示,政府甚至連一對一的即時通信Line也想納管,你跟親朋好友傳簡訊,民進黨「老大哥」都在虎視眈眈,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法案一旦過,#台灣人自豪的言論自由將死,「抗中保台」喊了這麼多年,換來的是 #民進黨比共產黨還要共產黨。如果不能擋下這部惡法,在野黨真的可以洗洗睡了,此後再說什麼民主,講什麼監督,都是自欺欺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