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報導【符合】2020年5月7日Citizen Lab發布的《We Chat, They Watch》報告內容,其的確發現「非中國大陸微信帳號」文檔圖像也會被監控,含政治敏感的內容會被加到中國大陸帳號審查列表中。

■針對報告內容,騰訊、蘋果及Google的回應如下:

①微信母公司騰訊表示,其可確定國際用戶的微信內容都是私人的,產品政策與流程也符合各國法規。

②雖報告主張蘋果、Google可基於不準確提供隱私條例等理由移除微信,但二公司皆婉拒評論此事。

資料佐證

Citizen Lab-《We Chat, They Watch》報告全文:
https://citizenlab.ca/2020/05/we-chat-they-watch/

Citizen Lab-報告概述:
https://citizenlab.ca/2020/05/微信監控诠釋/

2020年5月7日CBC報導-提及騰訊、蘋果、Google的回應:
https://www.cbc.ca/news/technology/wechat-surveillance-users-outside-china-1.5558503

微信監控诠釋 - The Citizen Lab

公民實驗室2020年5月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最流行的社交媒體軟件微信是對平台上的文檔和圖像內容實施監控,並使用監控所得的數據訓練其審查系統。本文是對該報告的概述,以及與研究團隊的一些常見問答。 微信監控非中國大陸區注冊賬號,並利用非中國大陸區賬號之間的聊天記錄訓練微信針對中國大陸賬號的審查系統。此前我們的研究發現微信針對使用中國大陸手機號碼注冊的賬號進行審查。不在中國大陸的用戶可能會認為微

https://citizenlab.ca/2020/05/%e5%be%ae%e4%bf%a1%e7%9b%a3%e6%8e%a7%e8%af%a0%e9%87%8b/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