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假影片模擬出類似馬前總統的聲線批判蔡英文,政治宣傳頻道政治時刻7月4日上傳的影片,講的依然是選票用蠟筆、竄改讀票數、票箱內有夾層藏選票等等全國性作票,2020年總統大選的投開票選務均為公開機制,在選務機制中,是由地方政府的地方選委會承辦,每座投開票所均設有監票人員,開票過程均開放民眾監督,各黨派也會有監票部隊。此外,2020年總統大選並無任何政黨或候選人要求重新驗票,也未有任何候選人提出「作票」疑慮。
影片多處旁白與主持人動作明顯搭不上。影片中的影像、聲音和標題,彼此之間並不相關。
影片旁白提及「2020年總統選舉作票」傳言,不符合選務的實際情況。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45

【錯誤】網傳影片稱「老天爺有眼!今國際法庭投入調查台司法!國會通過廢除陳菊資格 重新調查大選做票...」?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