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真的假的提醒您勿將錢財及個人帳號給來路不明的人。
上網交友潛藏著投資詐騙的危機,網路交友服務和軟體眾多,但「假的」朋友也不少,愛情騙子吸引受害者進行投資,推薦投資工具或希望你一起跟他投資。這樣的投資常會使用特定的系統、偽裝外匯或投資軟體交易,慢慢誘導你投入大筆資金,到後來甚至無預警凍結帳戶,要求受害者付保證金才能解鎖把錢拿回來,事實上已經把錢都拿走了。比較要小心的是後續採取恐嚇的方式,直接變成恐怖情人,傳血腥或暴力的影片,或以私密照、影片要求支付費用,說知道你家位置威脅公開在網路上,這些目的都是為了要討錢。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資安】留意投資詐騙的六個起手式!教你自救處理四步驟

台灣在疫情延燒以及投資風氣盛行的狀況,讓很多人在家可能就在想是不是有什麼投資標的可以賺錢獲利,或是找一些可以打工兼職的收入,這讓詐騙集團也看上了這點。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