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政府的數據來看,未打及打第三劑的人,中重症與死亡比率是最高的"為假訊息。

二、疫情期間,反疫苗假訊息猖獗,民眾應多加留意,勿信、勿散佈及轉傳假訊息。

資料佐證

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錯誤】網傳「免疫專家:未接種疫苗的人並不危險;已接種疫苗的人反而對其他人構成危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31

二、衛福部Facebook官網
https://zh-tw.facebook.com/mohw.gov.tw

提及2022/1/1~5/17本土病例分析,輕症無症狀者為99.79%,中症0.16%、重症(包括死亡人數)0.05%。施打第三劑疫苗仍有保護力。

三、網友指疫苗沒用 羅一鈞:未接種者中重症比例高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90219.aspx

報導提及"189例中重症個案當中,有56例、約30%從未接種任何1劑疫苗,打滿3劑COVID-19疫苗人數共72人、約38%。"(2022年4月29日報導)

【錯誤】網傳「免疫專家:未接種疫苗的人並不危險;已接種疫苗的人反而對其他人構成危險...」?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1 版】 一、傳言引述的法國學者「克裏斯蒂安.佩龍」,因發表許多COVID-19的不實言論而被法國、英國查核組織查證為錯誤訊息,也因此被原本任職的醫院解職。 二、專家指出,近期歐洲疫情升溫,但重症和死亡率仍以未接種疫苗者的比例較高,傳言敘述不正確。 三、傳言指出「以色列醫生Kobi Haviv表示COVID-19重症患者已完全接種疫苗者占多數」,對此Kobi Ha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31

網友指疫苗沒用 羅一鈞:未接種者中重症比例高 | 生活 | 中央社 CNA

有網友稱打3劑COVID-19疫苗仍可能中重症,直呼疫苗沒用。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全國逾1200萬人打滿3劑、共72人中重症,完全沒打的150萬人則有56人重症,顯示沒打疫苗重症風險仍高。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90219.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