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胸外科醫生喬貴賓已經澄清是錯誤訊息,而奈良縣立醫科大學新聞稿已在研究成果中,明確指出,「此研究沒有證實喝茶有預防感染作用」。雖然目前有一些研究用茶的萃取物來分析抑制病毒活性的效果,但這要多少劑量才能抑制病毒的活性,還要在動物實驗、人體實驗中進一步證實。因此,不能以該篇日本研究來推論喝茶能消滅新冠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28

【錯誤】網傳「最新喬貴賓主任醫師報導:90%的新冠病毒遇到茶水混合一分鐘就消失殺滅了」、「日本研究...發現多喝茶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

一、傳言所引述的研究是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之研究。此研究發現,日本市售茶飲有讓新冠病毒「不活化」之效果,但研究團隊明確指出,此研究並未證實喝茶能預防感染新冠肺炎。 二、網傳影片為廣東人民醫院胸外科主任喬貴賓去年底發布之影片,他在1月7日發布另一段影片,重新說明「喝茶無法消滅新冠病毒」。 三、專家指出,日本此項研究無法推論「喝茶就能消滅新冠病毒」。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