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是數篇文章集合而成的,並非全由呂秀蓮所撰文。中間的「烏克蘭有4千萬人」段落原文來自《光輝形象的背後》,僅有首尾兩段與呂秀蓮有關係。內文提及烏俄戰爭之時其個人的見解,然而民主自由和平是要付出代價的,和平無戰爭卻實質已亡國,全國成為入侵者的動物園,任其統治威嚇,數代不能翻身,這是入侵者的和平;和平而沒有自由民主,其實是真正和平的死亡,是虛假的。

不同意見出處

投書:烏克蘭血的教訓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41658
回應呂秀蓮之社論投書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5115
2022/04/03 中國時報投書 - 呂秀蓮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403000418-260109?chdtv
2022/3/3 國防民意建構與抗衡虛無
https://voicettank.org/國防民意建構與抗衡虛無/

呂秀蓮不敢譴責俄羅斯,卻暗示烏克蘭不該抵抗侵略,愈來愈和國共「心意相通」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呂秀蓮前副總統是一個非常高傲自信的人;我當然不會相信她那篇投書的內容抄襲國民黨。但是,綜觀上述國民黨政治人物對俄烏戰爭的諸多論述,卻又令人強烈感覺,呂秀蓮和國民黨似乎心意相通,觀點也越來越相近了。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5115

和平.公義.保台灣 - 時論廣場

俄烏戰爭在世人眼前赤裸裸上演已經1個月,全世界間接參與這場血淋淋的戰役,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因為無論俄國或烏克蘭都雙輸,沒有贏家!在旁煽風點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誰?世人其實心知肚明。台灣早被國際認定為「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403000418-260109?chdtv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呂秀蓮警告「三軍統帥」:別人子女會因你命喪黃泉,烏克蘭出了一個總統,一面倒附和美國,結果把國家帶向戰爭,數百萬人民流離顛沛,然後把責任推向蘇俄的侵略。
是的,我們表面看到的是蘇俄攻進烏克蘭,但戰爭的緣起,究竟是誰引起蘇俄非打此仗不可呢?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到時,你們這些政治舞台上的大官,你們會在哪裡呢?大家思考一下,一定要戰爭嗎?那些奇怪的投票者,投票去找人來把自己送上戰場打一場本來不用打的戰爭。
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烏斯堅科前些日子曾說,烏克蘭已要求七大工業國集團(G7)提供500億美元的財政支持,並正考慮發行零息債券,協助彌補未來6個月與戰爭有關的預算赤字。半年後烏克蘭戰爭打贏了,重建斷垣殘壁天文數字的需求,尚難估計。
烏克蘭有4千萬人,1千萬人做了的難民,40萬人流落街頭做的乞丐,現在活著的老中青4代人不會再有幸福生活,烏克蘭重建需要20年才能恢復到戰前水平,重建20年,停滯發展20年,一來一去就是遲滯發展40年。
戰後的烏克蘭,去哪裡工作,去哪裡睡覺,如何去重建,如何生存,誰會幫助他們?如果想要知道烏克蘭未來生活,那就去看看戰後的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結束了30年,現在巴格達街頭是什麼景象,現在的阿富汗、敘利亞街頭,有多少乞丐,有誰會幫助他們?伊拉克還有石油,烏克蘭有什麼?
也就是說,烏克蘭人用四千萬活著和死去的人,塑造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光輝形象”,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英國議會、日本議會贏得熱烈掌聲,成了西方陣營的反俄英雄,可是4千萬烏克蘭人民付出了什麼代價?
我想表達的是:孫武戰爭觀的一個重要內容:戰爭的目的在於「能自保而全勝」。百戰百勝實難達到,即使全勝了也是慘勝,殺敵一萬自損三千,若勝也得遭受很大的損失。澤連斯基是英雄,但是還是傻不愣登,應該見好就收,不要依西方不安好心的戰爭支持!可能他還沒搞懂美國葫蘆裡賣什麼藥!烏克蘭仗打贏了是美國人的勝利,烏克蘭國家將是千瘡百孔,人民生活倒退了40年,就算有勝利的果實也太苦澀了!
「我們聯想了相同命運的台灣,台灣有2千3百萬人,870萬人選擇的蔡英文,台灣的政客、媒體、網絡把蔡英文塑造成“辣台妹”的強硬形象,而蔡英文走的路,跟著美國就是選擇戰爭的路,凡事必有因果,因為你走的是戰爭的路,所以你將迎來的是台灣斷垣殘壁戰爭的後果。」
就此,呂秀蓮將擇日聯手發動「和平愛台灣」為主題的大遊行,請大家支持!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