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募款資訊,與謠言查證無關。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台大蘇宏達教授誠摯邀請您:
一起幫助一位年輕台大畢業生2018赴美攻讀國際貿易法學博士。

您好

我是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蘇宏達。寫信給您,是特別邀請您一起來幫助一位優秀又進取的年輕人L男同學。

L同學現年28歲,3歲喪父,母親無力撫養,只好把他送進育幼院。他在育幼院長大直到考取大學,然後插班進入台大政治系攻讀國際關係。大學期間,他完全半工半讀丶自食其力。沒有家庭的支撐,在育幼院長大,而能考上台大的學生,實鳳毛麟角,且畢業後都直接就業。

但是,L同學一直沒有放棄出國深造的夢想,畢業並服役後,他努力工作存錢,曾任職中華經濟研究院丶國貿局長辦公室,並於2017年如願了考取了教育部公費留學,將在今年秋天到美國知名的法學院攻讀法學博士(JD)三年,鑽研國際貿易法。他現在也是家扶基金會的志工,並勤練三鐵,強健體魄。 他表示學成之後就會回到台灣,未來希望在國際貿易談判桌上,為國家爭取最大的利益。

雖然有公費的挹注,但繳完學費後,他和我一起推估,未來在美國三年的生活費還短差約台幣二百萬元。他很樂觀的告訴我,已經準備好打工,也不怕吃苦。我聽了十分心疼。我著實希望他留學的日子不要這麼辛苦,擁有一小段較無憂的青春歲月,而能更自在地去學習丶去體驗。

因此,我決定發起一個募款活動,以每人每個月台幣1000元,一年12000元,三年36000元為一個單位,邀請您一起來支撐這個年輕人,希望於2018年7月31日前募集台幣200萬元。

如果您有這樣的感動和信任,您可以透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的帳戶進行滙款,以台幣36000元為一單位,註明「L同學助學捐款」。再以電郵寄給該基金會會計王文英小姐
([email protected]),註明
1)捐款人姓名
2)身分證字號
3)金額
4)捐贈收據寄送地
5)您的匯款帳號後四碼
6) 您的電話號碼或電郵,在開立收據時,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我們才好聯絡您。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東門分行)(013)
帳戶:032-50-814678-6

若您有任何匯款相關問題,請電洽該基金會王小姐(02 2919394#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