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佈查核報告,與 MyGoPen 的查核結果一致。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970

【錯誤】網傳WHO中國代表發言片段宣稱「台灣研發成功快篩,中國在WHO搶收割~ 」?

網傳WHO中國代表發言片段宣稱「台灣研發成功快篩,中國在WHO搶收割~ 」,經查: 一、網傳影片的出處為中國代表在2月6日,於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之發言,他並無提及台灣快篩成果。 二、中研院於3月8日宣布成功研發新冠肺炎的快篩試劑,晚於中國代表2月6日的發言。 三、WHO近期並無公開會議,中國代表近期也無提及「台灣快篩成果」的公開發言。 因此,網傳貼文「台灣研發成功快篩,中國在WHO搶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9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