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根據「蘭姆酒吐司」(Rumor & Truth)的查證,此謠言中的數值來源,均為不可靠的個人部落格或廣告文。

2. 美國農業部曾在2010年公佈了一份「抗氧化食物ORAC數值表」,但此訊息中的數值,與美國農業部公佈的數據並不相符。
且數年後,美國農業部表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抗氧化能力數值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並無關係,因此已刪除此份列表。

資料佐證

蘭姆酒吐司:你聽過 ORAC 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嗎?抗氧化能力最好的是肉桂?錯很大啊!
https://www.rumtoast.com/10846/你聽過-orac-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嗎?抗氧化能力最好的

USDA Database for the 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 (ORAC) of Selected Foods, Release 2
http://www.orac-info-portal.de/download/ORAC_R2.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