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不是什麼代理人戰爭,沒有美國,中國照樣侵略台灣。

中共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黨章裡「明確」寫上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資料:TVBS)

「中國夢」是一個強權國家的想法,帶有非常濃厚的民族主義色彩,流露侵略性與優越性。(資料:中央社)

中國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口號,這裏所強調的"中華民族",從技術上講包括56個民族,其中有藏族、維吾爾穆斯林以及朝鮮族等。但實際上,大家都明白這裏的民族復興主要是指佔中國人口90%的漢人的復興。這裏的中華民族還泛指全球所有有華人血統的人,無論他們的祖先在多久之前就已經離開了中國。但是,這種民族復興的理念有著令人不安的歷史前例......而對中國的鄰國來說,中華民族的復興可能更具赤裸裸的內涵,中國古代的朝廷和皇帝就曾征服和控制過他們的領土和國家。(資料:BBC)

而隔年習近平在二十大又說了“不承諾放棄武統台灣”。(資料:YouTube)

沒有美國的話,中國侵略台灣會更無忌憚。

資料佐證

YouTube
https://youtu.be/hm-Lsj29UGs

TVBS
https://news.tvbs.com.tw/world/797249

中央社
https://project.cna.com.tw/20210601-China/202106043001

BBC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press-review-40371273

習近平20大報告3提台灣 「不承諾放棄武統」|TVBS新聞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十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說不放棄武統,還溫馨喊話,始終關愛台灣。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中共#北京人民大會堂#習近平#台灣#武統#TVBS新聞 #TVBS直播 #TVBS新聞網●訂閱【TV...

https://youtu.be/hm-Lsj29UGs

中共黨章明確兩個100年 偉大復興中國夢│TVBS新聞網

中共19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舉行閉幕會,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黨章裡「明確」了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https://news.tvbs.com.tw/world/797249

兩個一百年/中共百年目標:訴諸民族主義的「中國夢」 | 兩岸 | 中共建黨百年:歷史崎嶇與黨國歧路 | 中央社 CNA

中共定出「兩個一百年」目標,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中國夢」,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專家學者多認為,中共訴諸戰狼式民族主義動員,對外的強勢作為反遭圍堵,內部也潛藏危機。

https://project.cna.com.tw/20210601-China/2021060430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