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ut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uti 查核回應
蒜頭本身有嗆鼻刺激的味道,用聞的可能會造成鼻腔黏膜的傷害,反而有害。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證明大蒜素可破壞病毒中的蛋白酶,因此類似傳言都是不實的訊息。防範新冠病最好還是盡快打滿三劑疫苗,外出時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佳防範之道。

資料佐證

https://www.auh.org.tw/NewsInfo/NewsArticle?no=1816

網傳吸蒜頭味可殺死新冠病毒?錯!病毒沒死黏膜先傷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擔心會染疫而尋求偏方,在社群平台上流傳著只要吸入蒜頭泥的氣味,就能夠破壞病毒中的蛋白酶,其實此舉不僅不能殺死病毒,甚至還可能傷害鼻腔黏膜,建議外出時確實配戴口罩、勤洗手消毒,才是最佳防治之道。

https://www.auh.org.tw/NewsInfo/NewsArticle?no=181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