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天花亂墜的各種虛擬貨幣、期貨、投資代操,其實都常常錢最後拿不回來的。根據 MyGoPen 的案例,認識不久的朋友會提到有關「借錢」、「投資」等有關金錢的話題,並介紹投資老師和賺錢管道給你。
別再相信「錢最後會拿回來」的話術,基本上後面為了「挽救」而再投進去的錢,一樣是被詐騙集團收走,請立即停止任何的匯款、繳稅、手續費...等支出。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https://www.tpex.org.tw/web/anti-fraud/

【資安】留意投資詐騙的六個起手式!教你自救處理四步驟

台灣在疫情延燒以及投資風氣盛行的狀況,讓很多人在家可能就在想是不是有什麼投資標的可以賺錢獲利,或是找一些可以打工兼職的收入,這讓詐騙集團也看上了這點。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