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表示,如果依傳言所述,mRNA疫苗會使血管的內皮細胞會長出很多棘刺、導致血栓以及其他症狀,從目前mRNA疫苗在全世界大規模施打的情況,應該會看到很多血栓和相關症狀的報告,但實際上沒有看到血栓的個案多到超出正常值的狀況。

臺大家醫部主治醫師暨COVID-19門診醫師張皓翔表示。目前血栓的情況主要發生在是腺病毒載體疫苗,mRNA疫苗比較沒有這個現象。對於S蛋白會在體內產生何種作用,尚待更多研究釐清,但從全世界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情況來看,並沒有看到mRNA疫苗產生大量血栓的現象。

資料佐證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文章「一封給台灣同胞的公開信,這個瘟疫一開始就是個騙局,新冠病毒我們人體早有抗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49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mRNA注射進入細胞後,產生S蛋白遊走在血液裡,血小板就會過來,碰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它馬上釋放它的功能,把它補洞,形成一個小小的血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0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