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不建議這個做法。

獸醫師、訓犬師指出,民眾若勒住狗脖子,恐易被反咬,加深狗齒的撕裂傷害,也可能會導致狗死亡。因此不建議這樣做。

民眾如果碰到這種情況,應該先保持冷靜,想辦法轉移狗的注意力、讓狗鬆開嘴巴。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3

【錯誤】網傳「比特犬咬人、咬狗穩死拔不開,已經學到這一招,從狗後面勒緊狗脖子,到狗癱瘓。 救人救動物都是有效的,絕對要學起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9/9版】 一、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的危險犬種之一,依照目前規定,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在進出公共場所時,一定要由成年飼主使用長度不超過150公分的牽繩,並讓犬隻配戴透氣口罩。 二、專家指出,影片中以背後勒住狗,成功讓狗放開,且也未傷害到狗,應是極端案例。民眾若勒住狗脖子,恐易被反咬,加深狗齒的撕裂傷害,也可能會導致狗死亡。因此,不建議民眾這樣做。 三、專家指出,狗若受到外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